【我的小心肝儿】01 原创/微现实/九辫

张云雷 杨九郎 |  张九龄 王九龙

甜饼 / 微现实 / 穿越向 / 微微玛丽苏

Chapter 01

  

   张云雷是个标准的上班族,月薪4000,瘦弱没肌肉,除了上班工作,平时就爱宅。

   比起这乏味的上班生活来说,大学生活也许称得上丰富,只因为张云雷在大学时遇见了杨九郎,那个他暗恋了四年的足球队队长。

   杨九郎长得白净,眼睛小小的但总是很有神,眉宇总是透露着一股子少年气。

   他为人和善待人平和,但无论对男生还是女生总是保持着疏远。张云雷爱死这种若即若离的高冷与矜持,无论杨九郎如何忽视他,他对他爱慕的心依旧似火般热烈。


  “下午撸串啤酒,去不去啊[呲牙]”

  正在工作的张云雷手机‘滴滴’一声,原来是张九龄发来了微信。

  “去啊,有人请客干嘛不去哈哈哈哈”

  “那晚上下班我接你昂”

   张云雷关上手机,又投入了琐碎的工作中,等到忙完了组长交代的工作,再抬起头望向窗外,已是飞霞吞噬天空的黄昏。

   

   

   烧烤摊儿前,油烟熏迷了晚上的夜空,喝了两三瓶酒的人也跟着醉。

   “唉我说,你都快奔三的人了,怎么还是只单身狗。”张九龄吧唧吧唧着烤串问道。

   “我人缘差不行啊,你以为谁都跟你似的,天天莺莺燕燕环绕……”张云雷喝了口啤酒,淡淡的撇了他一眼。

   “你确定不是因为你眼光高吗?上大学那会儿人级花小学妹追你你都不同意。”

   “管的……着吗你”

   张云雷本来坐在马扎上小眼睛四处乱看,突然间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。

   “二十串羊肉,二瓶啤酒,谢谢。”声音很磁性,带着舒服得低音。

   这人背对这张云雷站在烟熏火燎的烧烤摊前,身材挺拔且宽厚,从背后看上去给人大山一般的安全感。不过张云雷更喜欢把这一幕比喻为凯旋的将军在战火中的伟大身姿……

  点完菜缓缓转过头,张云雷才看见这人的全貌,狭长的小眼和坚挺的鼻子……

  是杨九郎!

  或许是因为感受到了灼热的目光,杨九郎往这边看了过来,看到张云雷时他有一丝的错愕甚至嘴角微微扬起,但这一切在惊慌失措又怦然心动的张云雷眼里全部被忽视。

  

  刹那间,眼神交汇,就像烟火落入池塘,惊地张云雷羞红了脸急忙转头,只管拿起桌子上的酒杯不停地灌,等到他回魂的时候,半箱啤酒已经下肚。


   苦逼的张九龄只能托着他往回走,没想到这祖宗喝完酒后战斗力超强,一把把张九龄推了个趔趄,自己摇摇晃晃地往前走。

  左三步,右两步,咯咯咯地不停笑。

  “淅沥沥……嗝~沥把门开开啊~~嗝…哗啦…”

  “像我…这样嗝~优秀的……人哈哈哈”

  张云雷只顾边走边唱,却不知自己已走到了高台的边缘。

  “小心台子!!云雷!!”

  说是急那时快,张九龄还没来得及拉住人,‘咚’地一声,张云雷就从高客站的送客平台上摔了下去。

   意识逐渐模糊的张云雷只听到九龄的叫了他声云雷,后来就沉沉睡去了……

  

  

  等到张云雷睁开眼睛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病床上,头隐隐作痛。缓缓地偏过头去,只见有个人趴在自己的右手旁。

  一头深褐色的栗子毛软踏踏的攒在一起,白晃晃的脖颈和小脸压在臂弯里,一起埋进白色床单中。

  这人是谁啊,我身边也没这个发型的朋友啊,莫非张九龄那丫的趁我住院还换了个发型庆祝一下,不过他也没这么白啊……

  

  张云雷正想着呢,那人就醒了。

  

  “早啊,媳妇儿,头好点了吗?”

  卧槽!!!学...学长!!!!他叫我???媳妇儿!?我不是活在梦里叭!!!!

   “你…你叫我…什么?”张云雷眨巴着大眼睛盯着面前满脸担忧的杨九郎。

   “媳妇儿你不记得我了吗?”

   “你是…足球队的…杨学长……”张云雷不敢直直的望着杨九郎真挚的眼神,只好半阖着眼皮支支吾吾地回答他的问题。

   杨九郎愣了愣,脸上似乎还泛出了一点红晕。

   “咳咳,你再躺一会,我去买早点。”

   说完,杨九郎逃也似的离开了病房,去了医生办公室。

  

   “医生,我媳妇儿他醒了,但是他好像忘记了一些事情……”

   “病人伤及头部,暂时性失忆是正常的,回去以后多休息再加上多引导他回忆就好了。”

    有了医生的话,杨九郎踏实了很多,随即快步向前走去,乘了电梯下楼买粥。

  

   这一边病房里的张云雷心中仿佛有万只草泥马奔过:请问,一觉醒来被喜欢的人叫了一声媳妇儿是一种什么体验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久违的发文,这个绝对是甜文,不甜不要钱。

评论(20)
热度(64)
©甭放香菜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