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橘子汽水】(九辫/高考向)


#纯瞎扯
#勿上升


  北京六月的天,就像撒哈拉沙漠边缘的风,燥热的温度不断上涨,寂寞的空气四处肆虐,仿佛要吸走毛孔里的每一滴水。

  “啊啊啊!我不考了!这破天气!”

  张云雷坐在高三八班的靠近后门的位置,穿着白色短袖把袖子挽在肩头上,亮晶晶的汗珠顺着鬓角流进了衣领。
  ‘啪’地一声,把笔摔到地上,然后张云雷趴在桌子上扭来扭去地耍赖。

  “就是,学校也太抠门了,风扇都不给开。”
  
  杨九郎坐在张云雷左手边,拿着用传单叠成的纸扇‘呼哧呼哧’地给张云雷扇着风。一直注视着身边的一举一动,望着他被天气蒸红的双颊以及挂着汗珠的鼻夹,杨九郎每天都在感叹,为什么这个人长的这么好看……

  “九郎我不想高考了……太受罪了呜呜呜”
  “别闹祖宗,咱都快胜利了,毕业还和我旅行呢,不去啦?”

  张云雷把脸枕在臂弯里,蹙着眉头,可怜兮兮地望着杨九郎。
  “郎哥哥我想喝汽水,你云雷妹妹快热死了”
  “……你也就指着我活了。”

  杨九郎叹了口气,认命的起身。

  “我要橘子味儿的哦~”

  张云雷转头望着杨九郎宽厚的背影,笑的没了眼,假装不舍得挥手告别。

  

  顶着毒辣的太阳光穿过绿茵操场,杨九郎觉得自己没有在学校而是在拍走进非洲,不知道大自然跟人类有多大仇,死命要把人热死。

  杨九郎拖着快要虚脱的身子,吊着最后一口气终于摸到了小卖部的冰柜前,手碰到冰柜玻璃的时候杨九郎恨不得在这上面睡个天荒地老,这种清凉的感觉才是青春啊……

  “老板儿,两瓶橘子汽水,要最冰的!”
  用贴过冰柜玻璃的两只手捂着红彤彤的双颊,杨九郎眨巴着小眼开始给小卖部的老阿姨卖萌。
  “哎哟哟哟小伙子,冰的给你留着呢~”阿姨笑得合不拢嘴,从冰柜最底下拿出两瓶结了冰碴的汽水,连着吸管递给了杨九郎。

  “谢谢阿姨~”
  掏出皱巴巴的五块钱递给了老板。
  “有空常来啊~”
  “嗯好的!”
  前一秒还呲着嘴笑得阳光灿烂的人,下一秒出了门就翻了个大大的白眼。

  时不时牺牲‘美色’为小祖宗换去冰镇汽水时,杨九郎都觉得自己有种民族英雄的使命感,但是每次想不经意地告诉张云雷自己牺牲有多大时,那人每次的重点都放在小卖部老板儿可能眼瞎上面,唉,真让人头大。

  一走出绿棚伞的阴影,杨九郎就把两瓶汽水包在了校服里,紧紧抱在怀中,争取让汽水满点融化。又害怕跑的太快让汽水冲了气,杨九郎只好忍着日光快步走。
  六百米的路,杨九郎从出发到回教室才用了不到5分钟,把冰镇的汽水递给张云雷后,气喘吁吁地趴在桌子上只想一命呜呼。

  “你对我这么好我都想嫁了!”
  张云雷娴熟地用笔盖撬开了汽水,热情的气泡嘶嘶地翻涌,没有插吸管直接对着瓶嘴猛灌了两口汽水,舒服地连眼睛都闭了起来。

  “得了吧,把我放过吧你……”
  “嘿嘿嘿”
  “满意了嘛,快看书吧,明儿就考试了”
  杨九郎拿起汽水喝了几口,催着张云雷快些学习,高考就在旦夕,得努力了。

  “好难啊……九郎我紧张……”张云雷才看了没有一个小时的书,就开始咬笔盖碎碎念,耷拉着头不想学习。

  “都辛苦了三年了,再累也就这几天啦”杨九郎放下手中的英语书,叹了口气,只好伸手拍了拍张云雷的后背,以表安慰。
  “你说,我考得上大学吗……”
  “还没考呢,别对自己这么不自信嘛……”
  
  张云雷抬头望着窗外的夕阳,看着粉红的天空慢慢被灰褐色吞噬,看着远处樟树上腾空而起的麻雀,看着黑板上的倒计时‘一天’,看着全班伏案苦读的身影,看着眼前的人……
  觉得青春,就是患得患失的过程,刚做好了与一群人相处一生的打算,又要在下个岔口与这群人告别去迎接下一群人。

  “你以后还会记得我不?”
  “奴役了我三年,忘谁也不能把你忘了……”
  “我那是抬爱好吧?小眼巴叉的~”

  “杨九郎 ……”
  “恩?”
  “你可千万不能把我忘了,不然我不远万里也要回来折腾你去给我买冰镇汽水!”
  “放心吧,咋俩的缘分儿还没尽呢,快点看书吧祖宗……”
  “嗷呜……头疼!!”
  “别装了,赶紧的!”

  …………





  愿高三学子金榜题名,不负青春。

  
  

评论(12)
热度(106)
©甭放香菜 | Powered by LOFTER